能有什么坏心思

我好可爱。

(一)杰尼龟哥哥和皮卡丘妹妹的年终总结报告

我和哥哥的故事,只有明月,没有酒......我用心写,诸位随意看,有缘得识那便是时光的惊鸿一瞥了,幸甚!

 


(一)杰尼龟哥哥和皮卡丘妹妹的年终总结报告

 

2020年末,我和哥哥提及最多的就是我非常讨厌这个倒霉至极的2020年,我期待着他向我寻求下文,然而现实是他在一旁云淡风轻,说,2020年其实挺好的,毕竟健康无价,咱们一家人健健康康的不就是最幸运的幸运吗?

好吧,他是对的,但是我很不喜欢他这样,他总是乐意把我们的闲聊上升到一个高度,虽然不可否认他的看法确实通透许多。他总是喜欢仗着不比我年长几岁的阅历在我身上找成就感,以教育者的姿态和我谈话,一股子艺术生的恃才傲慢(没有捎带任何人的意思)。

日常诸如,我说我的话题很严肃并不好笑,他就说他在起承转合用笑容回应我,其实就是乐不可支吧。居然第一个故事就忍不住开始披露他,有点好笑,但是,我不能这样,谁让他的脸占了便宜呢,我答应要替他树立完美好哥哥形象的。

 

言归正传,对于上一年的总结,我们都各有说法。

 

我坦言,从前我绝没想过金钱和权势竟这般万能,甚至可以把别人的热忱,信仰和努力不屑地踩在地上甚至是泥潭里狠狠践踏......我也没想过众人悠悠之口竟这么恐怖,扭曲事实搬弄是非,屏幕后的每一位“人间清醒”都可以对我爱的人横加指责,看着无名的恶意汇集成流,我真的失望透顶......

接下来换哥哥发言,他说最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能像无处不在的地狱杀戮恶魔,笼罩着华夏大地,笼罩着我们可爱的蓝色水晶球,至今不曾离去......他说,他绝没想过这样的一年里,巨星骤然陨落,老将因病隐退,名将接连失利......自己一半的青春热血都被毫不怜惜的打碎在现实面前,无可奈何,只能唏嘘......

 

我说我最恨那辆毫无顾忌的开进我满心热爱之地的京A大G,它从历史蒙尘的朱漆大门一直开到金顶粉墙的金銮大殿,碾碎了庄重威严和权利的笼子。

他说他最恨那一场出乎意料的失事,一架火海中的飞机夺走了太多人的青春,打碎了无数孤勇灵魂的梦境,洛杉矶凌晨四点的太阳从此黯然失色。

 

我说2020最感动,是一位年逾古稀的老者踏上通往江城的逆行通道,用坚定的背影扛起一国安危;是一群哥哥的同龄人背上行囊,立下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壮志出征沙场;是一群大地的子女不惧风雨,不怕挑战,奋战一线脱贫攻坚......

语未尽他却早已捧腹,气息不畅,念叨着“你又开始了,上了大学还是改不了高考作文脱口而出的习惯” 。呵,这可真好笑(白眼.....),但这确实是真心话啊。再被迫接收我的无语漠视后,他终于尝试要停止那骇人的笑声了,真恐怖。

足足灌下三杯水后,他看起来像是平静一些了,他转而微微吐纳,似乎是为了接下来声势浩大的演说做足准备,他又要开始他的小课堂之人生导师篇了吗?

隔着屏幕,他微微颔首,低头轻笑说,2020最感动,是我的小丫头参加高考了,看到她走向考场的坚定步伐和回头看我的自信笑容,真的很感动;对了,还有一个在逃最感动(伴随一个标志性的眉角上挑),我家的小家伙在陌生的城市里生活了近四个月,而且看起来把自己照顾的还不错呐(轻笑出声),目前就这些吧。

语末还带上了他独有的奶凶得意和掩嘴害羞微笑。逆着光影看哥哥已经挺拔到足以担当重任的身姿,竟被他此刻的耀眼晃得有些眼角泛红,鼻翼酸楚,用他的话说,不愧哥哥出马啊。

 

我们各自无言停顿片刻,哥哥又端起水杯,仰头时,阳光打在他微微泛红的下眼睑,他接着欲盖弥彰的咳嗽一声,努力变成刚才的语气补充说,怎么样,还是哥哥厉害吧。2020,确实是很难忘的一年,这一年让我思考,让我勇敢。其实我们普通人的最感动不就是装点彼此生活的最重要的人嘛,好了,我的大梦想家,准备休息吧,2021你要戒糖戒躁戒熬夜,我也会担上自己的责任,继续发光发热。充满变迁又丰富多彩的2020年,谢谢小家伙的参与,我们一起向未来出发,踏着力量,踩着梦,新年快乐......

好的,我家大设计师,2021我们依旧是我们,记得微笑,记得勇敢,记得曾经拥有,记得梦寐以求,记得有人仍在爱你,记得晴空下努力奔跑的自己......祝你一如既往的优秀,祝我能早日像你看齐 (笑......),哥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新年快乐.....

 

并以此献给2021年依旧努力的我们,请大家记得谢谢可爱的自己,是自己让过去这一年看起来不虚此行。未来未知且诱人,用曾经看过的话说,世界灿烂盛大......希望我们的祖国,万里河山,千年无虞。希望我们一腔孤勇,无惧风雨,属于我们的未来,才刚刚拉开帷幕......

祝,2021,顺顺利利,健健康康!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