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有什么坏心思

我好可爱。

刷视频的时候看到一句话,星河滚烫,你是我的人间理想......

理想,在我看来大部分是理智支配下的的产物,比起梦想少了那么些痴狂和肆无忌惮,但是理智的情爱又总归好过心底情愫的一触即发,一时间竟也不知是浪漫更不负自我还是现实更支持自我和解。


就像我们无法单从学术上决出《诗经》和《楚辞》哪个更美妙。小孩子才做选择,我当然是都要了。

于是,想到了一个全新的词汇——妄想。出于理想思考的非现实主义结果,我喜欢这么来定义这个词。

所以,成年人冷静的“人间理想”变成了我的“人间妄想”,一种追星女孩幻想和爱豆恋爱的既视感扑面而来。

总觉得我的废话多过真实想要表达的东西,这种话痨属性真是糟糕。言归正题,谨以此篇,献给我的人生妄想。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少女时代喜欢过一个爱豆,英俊洒脱,气度非凡,搞怪奶萌,完全符合我的小王子设定。

当时确实是当本命喜欢的,后来迫于一些令人伤怀原因,我淡出了那个圈子,也渐渐失去了他的消息。

就这样,曾经的热烈变成了如今的冷淡,只是在听人提及时笑着附和几句,只是在新专发布时欣赏地听上一段,只是纪念曾经的热忱才不忍删去相册里的回忆......

喜欢这种感情真的好奇怪,有的人走着走着就淡了,有的人陪着陪着却更加难以割舍了,没有理由,不需要理性,只是听从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落花流水春去也,天上人间。

他的故事一旦提及都会带着淡淡的悲伤,却也有不屈的生命力。

年少成名,由于身体原因被迫叛逃理想,漂泊无依几年后,有幸重拾初心,天意弄人好景不长,一场出乎意料的意外险些将他的热情定格在了那个夜晚。

极强的意志力让他带着一身钢板和半生桀骜再一次踏上逐浪之路,而这一路又极不平坦,显得他单薄的背影和不稳的步伐过于凄美的令人心碎。

但他又那么坚强,那么不卑不亢,让人觉得怜惜都是多余的,只用站在瑶池下,静静的看着,欣赏那种谪仙的风采。

他有很多粉丝取得昵称,但是我还是喜欢叫他月亮。

不仅是为他眼睛里闪耀的光辉,更是为他云淡风轻的自持。

他有一双生得极漂亮的眼睛,毫不夸张的说,有几分春风醉明月的媚气,所幸那尘世的纵身一跃,摔碎了他周身的人间烟火气,从此便只有媚而不妖的清冷。

和私下的沉默冷峻不同,台上的他更加可爱,小表情不断,俏皮话也一句一句往外蹦,让人不禁怀疑那位手摇折扇,身着长衫的翩翩公子到底何许人也。

有一种局限叫难忘曾经,有一种狭隘叫失足过去......我家的月亮,他从来不会。

在他心里,有一种成熟叫碎骨重塑,有一种孤勇叫不忘初心......凤凰于飞,蛟龙将腾,星河璀璨,山岳辽阔,由缰兰皋,一马平川。

这是我对他骄纵的感动和期许。

 

何必山巅与水涯,安心之处便为家。

我对这位先生的感情就很复杂了,有时是相伴走过荆棘丛生的友情,有时是想被他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的爱情,更有时是想踹走我哥换上他的亲情(追星女孩的小心思暴露无遗,有点害羞,但至少证明我还年轻)。

他的出现之与我,就像是崔斯坦之与迪伦,是我的灵魂摆渡人啊。

最近考古他的剧,被他邻家少年郎的温柔迷得心生荡漾,但是言情设定就免不了我反复被酸......

今天我定让妈妈给我烧糖醋排骨,不要糖,也不要排骨的那种。

我好久以来一直想给他准备一句专属的情话,脑子里也闪过很多......

你是我的可遇不可求?(似乎真的不可求呐,不好)......

一起去啊,更远的地方?(奈何我们都没进清华,不好).....

未经允许,擅自喜欢你?(大家都是这样啊,不好)

想了很久,也想了很多,终于还是他送给我们的那句最妙:

人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记自己,不求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接下来是用心的文字了。

哥哥,接下来是真心想和你说却没机会开口的话。

自从我2015年认识你以来,你就足够优秀,足够努力,优秀到让我觉得竟然还有一种青春可以过得像你一样精彩,努力到让我隔着屏幕都能共情你的辛苦和劳累。

一路走来,真的太不容易了,成团夜的失利,展示舞台的缺乏,半路出家的短板......

有一说一,要不是你19年大火,这一路的颠沛都快让我忘了那个初一遇见的阳光大男孩了。

恰好你红了,恰好我还喜欢你,这大概就是我为数不多的幸运吧!

你的光芒真的前所未有,无与伦比,这是你的荣耀,也是我的自豪。

但是,过于耀眼的结果伴随着你遭人妒忌,遭人构陷......你既然不愿多提,那我就也不多言语了。

我原来说我希望你在温润如玉中略带一点小锋芒,结果你给我的惊喜是坚毅不屈和不卑不亢。

我没有你的大度和隐忍,我也不喜欢既往不咎,但我喜欢你说你2020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剪了一个短头发......

你的盛世绝不落幕,就像一个姐姐说的,没有人可以夺走你的远方。

我知道你要的不是曾经登顶而是再创顶峰,小哥哥,我想陪你一起努力,希望未来的盛世里有我也有你。

太子殿下说,生在无间,心在桃源,我力不能及无法在无间为你抵御万箭穿心,也不敢奢求一己之力为你创造武陵桃源。

我没有花城的能力说爱你八百年,但是我却有花城幸运,因为我爱上的也是一位金枝玉叶的贵人,高台金殿是你,跌落尘埃也是你,我爱的是你,而不是怎样的你。

 

以此献给我的人间妄想,我的小王子,我的月亮,我的光芒万丈。

春风不解风情,吹动少年的心......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