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有什么坏心思

我好可爱。

小日记 圈圈1

关键词:重庆

反正也没人看,自己写着玩儿呗。

  

     

    时常会有忽然触动的事情发生,想要把心事留下来,让时光腌制入味,经年久别,下酒正好。我的棚子里只有故事没有酒,有幸相逢的列位看官,等着你的故事。

   

  

    今天看了一个综艺,比起综艺,其实它更像是一个人情味儿浓浓的微型纪录片。一座城市,一段历史,几个苦乐参半的故事,几种家乡记忆的味道,和着细腻中厚的嗓音,引人心生向往。

    恰好这一期讲的是山城重庆——一个绿野青葱的梦之都。军工城市,网红城市,魔幻都市......太多的名字来形容他都难以把他的胸襟描摹个大概,没有恰好的冠名,于是用了地理老师挂在嘴边的话——山城。

    记得当年码头下棋的大爷和我说过,他们更喜欢称呼他为“老重庆的新重庆”......(这可能是另一个有关情怀的东西了)

    作为一个打小在南方长大的孩子,其实我对重庆拔地而起的高楼,穿江而过的轻轨没有太多执念,所谓的网红城市打卡点也对我这样一个传统文化发烧友没有太大吸引力,于是一路下来完全是儿童旅行模式——一切听爸妈的。

    旅行行程时间有限,我们当时在重庆待的不算久,除去父母拉着逛景点,吃小吃,坐轻轨的时间,再除去禁不住诱惑冒死吃了九宫格后来拉肚子在酒店躺尸的时间,最后我们只有一天时间用于自由活动,第二天上午的航班飞成都。

    阳光正好的秋日,哥哥掏出扛了一路的画板打车去了后街,执着地要去找老川美约一个整整一天的会,留下一页的绚烂入梦。

   老爸老妈特意起了大早,一起去工业博物馆,说那里允许他们共享一段童年的记忆,可以没有我和哥哥再好好地无忧无虑一次。

    睡到日上三竿的孤独小楠也要不甘示弱的踏上独处的旅程,没有目标就抱着滑板上了出租车,恰好师傅要去朝天门码头办事,于是给我也捎到了那里......

地方是不错的,工作日人不多,于是戴上耳机踩上滑板,在广场肆无忌惮的练ollie,还有闲坐聊天的大爷给当免费观众,这才是酷girl出街嘛。

   夕阳伴着余晖,热情爽朗的大爷用地道的重庆话大声和我聊着码头多年的变化,自豪的讲述中我听懂了个大概,那可能是一个由他们创造过的辉煌。

    华灯初上,做地铁回酒店,不得不说,这个地方的夜景是真的美,车厢里是为梦想奔波了一天的少年人,窗外依旧是那个昼夜川流不息主干道......

    原来比起书香笔墨气,我还是更留恋人间烟火的味道啊......

 

就说到这,相逢是缘,翻我哥的画册去了......祝每一个为梦想努力的我们都依旧少年模样。


评论

热度(1)